泷廻

宁愿ooc也不愿意饿死

[冷战]/圣诞礼物(1)

观前提示:

1.梗源如图

2.文笔渣预警 轻喷

3.未完待续



北方的寒风凛冽而干燥,就像密密麻麻的丝线缠的人快窒息,刮过一望无际的西伯利亚。阿尔弗雷德·F·琼斯因着这阵寒风,连打在伊万·布拉金斯基脸上的那一拳,力度都放松了些。差一点,差一点就可以把他打破相的,阿尔弗雷德开始懊悔。

伊万有些诧异地看着阿尔弗雷德。“阿尔弗,你什么时候这么仁慈了﹖”伊万大声喊着,甩了甩满是淤青的手臂,同时一记飞踢行云流水又快又准,阿尔弗雷德狼狈地侧身躲开。要命,只差那么几秒钟他的脖子就没了。

“S**t!”金发碧眼的美国佬同样大声地骂了句脏话,咳出喉咙里的一抹腥甜,找到机会就往后一记肘击,“这该死的鬼天气!”

伊万忍不住发笑。他笑的时候胸腔震鸣起来,笑声渗过密不透风的风墙,催动着阿尔弗雷德的心也开始莫名地加速跳动。

阿尔弗雷德有些懵,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不明白为什么明明眼前的这头北极熊正用尽全力地试图杀死他,他却因为他的每一次靠近怦然心动。心里复杂的感情开始微妙地发酵,阿尔弗雷德却更加用力地挥出拳头,眼中的湛蓝清澈的让伊万心神摇荡。伊万不太清楚那叫什么,他只知道这让他更想让这个憨八嘎蠢货被他的围巾缠绕窒息而死。

风势减弱。

“korukoru……”眼见着阿尔弗雷德身上的伤痕越来越多,嫣红的血珠从遍布的血线里渗出,让平日里飞扬跋扈的“hero”看上去像个血人,即便是关节脱臼双腿骨折,伊万依旧笑不见眼。这一次交战结束,阿尔弗雷德低头往后退了几步,伊万步履蹒跚,最后在他面前两米时,停下了脚步。

他们一言不发。伊万清楚地听见阿尔弗雷德的喘息声和咳嗽声,清楚地感觉到寒意透过流血的伤口将他寸寸冰封。

他想开口。

但是下一秒阿尔弗雷德如森林里的猎豹般敏捷地迅速跳起朝着伊万命门上就是一拳,他脸上胜利的笑容在他看到伊万几乎是同时掏出水管格挡时一下子消失了。“蠢货。”伊万轻蔑一笑。他们双方彼此各退一步,弯着腰在雪地里气喘吁吁。

但下一秒伊万笑不出来了。

阿尔弗雷德突然像炮弹一样向他跑来,步履轻快迅捷无一丝迟滞。伊万已无力再去抵挡,明白自己中计的他眼睁睁看见阿尔弗雷德跑时扬起身后千千万万的雪粒冰晶,在月光下闪耀着晶莹剔透的冷白,像无数个日夜里伊万梦见的从月球上倾泻的银河的清辉。阿尔弗雷德抬起眼,眼里的光芒纯粹的要把伊万刺痛。“…Hey,Guy,”他直起身来,笑得像狡黠的狐狸,“看看你的胸口吧。”

伊万低头,看见一把精巧的小刀正穿过自己的胸腔,刀刃锋利得在月下闪着冷光,血汩汩流出往下寸寸干涸,原本平整的衣领无故翘起。他的视线开始模糊,四肢渐渐无力,原本缠绕在阿尔弗颈间的围巾悄然散落雪地上。

“……Hey,Honey……”熟悉的宿敌的声音是那么促狭,但伊万慢慢地听不真切了,“……喜欢……圣诞礼物……吗……”

伊万这时候才想起,今天是圣诞啊。然后他终于慢慢地闭上眼,在阿尔弗雷德癫狂的大笑中,身躯轰然倒下。千千万万如旧晶莹的雪粒扬起,好像还映出阿尔弗雷德眼里的水光。

意识坠入深海,伊万·布拉金斯基,突然前所未有地想再见见阿尔弗雷德那双湛蓝明亮如阳光下的大海的眼眸。他想说些什么,用尽全力最后却也只能动了动几乎毫无知觉的小指。

“我不甘心。”




评论

热度(16)